澄若明镜(上)[金剑][灵感自哑舍:古镜]

Bartender_伽勒底常驻中:

公元前不知多少年,吉尔伽美什出生了。
英国尤瑟王的城堡,阿尔托莉雅出生了。


少年被当做王培养起来。
少女如同百合花般成长。


某一天,少年在他的宝库中发现一枚镜子。
某一天,少女在她的床头上发现一枚镜子。


少年透过镜面,看见一名少女。
少女透过镜面,看见一名少年。


自此,一对少年少女,开始了他们跨越时空的对话。


———————————————————


“为何我的宝库里会有这个东西(西元前没有镜子这种东西)?大姐姐,你是魔术师吗?还是说这种东西是一种通讯魔具?”


“我,我不知道诶,你是谁啊?你和梅林爷爷一样,也是魔术师吗?”


“啊啊,竟然连我的‘全知全能之星’也看不出来这东西是什么呢…看这样子,应该是个通讯用的吧?”


“嗯..是呢!”


“大姐姐你是不是一点自己的想法都没有啊,这么快就相信了我说的话,做人还是不要那么天真比较好哦?”


“就算你这么说我...这也不是想改就能改的啊。”


“嘛...既然确定这个东西是可以用来通讯的,那我就要拿他去做其他事情咯,再见咯大姐姐,如果我们能再见的话。”


“诶?!等一下啊!”


…………………………………………………………
“所以...这个叫做镜子的东西,只能用来和大姐姐你通话是吗?”


“我也不知道啊...之前问了问梅林爷爷,他说这个东西就连他也看不出来是什么东西,只能知道这是一个魔术道具。”


“听你说了好几次梅林爷爷……他是个很厉害的魔术师吗?”


“当然了!梅林爷爷可是世界上最厉害的魔术师!大不列颠的宫廷魔术师!”


“大不列颠……没听过的地名呢。”


“不会吧?你们那边有那么偏僻吗,就连大不列颠的名字都没有听过吗?”


“区区小国小地罢了,还不值得我费心去记住名字,倒是你无知的让我害怕啊大姐姐,乌鲁克的王者吉尔伽美什,这么响亮的名号你竟然听也没有听说过,真是令我震惊啊。”


“呜呜...可是我真的没有听说过啊...”


“嘛,看在你能够稍微缓解一下我的无聊的份上,我就不追究你的无知咯大姐姐。”


“哇...明明长得这么可爱,性格却这么恶劣呢吉尔。”


“大姐姐也很不客气呢,直接叫我吉尔,那我可以叫大姐姐莉雅吗?”


“莉...莉雅喊起来太亲切啦!明明我们才见面没有多久呢!”


“诶~~那好吧,我就叫大姐姐为大姐姐好了,其实叫莉雅的话,我也会起一身鸡皮疙瘩哦。”


“这种说法真是过分呢……”


……..................................................


“吉尔君,吉尔君!我拔出来了那把石中剑诶!我好像可以成为王了!”


“那还真是恭喜啊大姐姐~不过呢,王可没那么好当哦~”


“我知道的哦,毕竟从小就看吉尔那么辛苦。”


“那么作为祝贺,让我从我的宝库中开一瓶酒,大姐姐你看我喝好了!”


“你还那么小,喝酒对你不好吧?”


“大姐姐总是在这种地方上面意外的认真呢,但这种程度对我来说不算什么哦?”


“呜呜...好吧。”


……………………………………………………
“怎!怎么办啊吉尔,我的石中剑断掉了啊!”


“那把石中剑?我的宝库中比那把石中剑好的要多少有多少,断掉了就换一把啊。”


“呜呜...那是我唯一的剑啊呜呜...话说那个柏林诺王!明明剑术那么好,却一定要和我比枪法!为什么啦!”


“可能是他看上你了?要不大姐姐你突然说出自己其实是女的,让他幻灭如何?”


“什么啦!不要在这种事情上调侃我啊!”


…………………………………………………………
“嘿嘿……湖中剑Excalibur...”


“我说大姐姐,虽然现在你是男装状态,但你好歹也关心一下你的形象如何?骑士拿到好剑固然令人高兴,可你这幅痴态会让所有对亚瑟王有幻想的人心碎的哦?”


“没关系啊!反正只有吉尔君一个人看到,没关系的啦。”


“’我特别的一面只有你能看到’吗?意外的直球呢大姐姐,说的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呢。”


“我没有那个意思啦!不要擅自曲解我的意思!”


“这就是‘傲娇’属性吧?”


“才不是啦!”
………………………………………………………………
岁月如梭,时光飞逝。


少年成为了青年。
少女……依旧是少女。


“吉尔伽美什!你这样做是不对的!作为王这样是完全错误!”


“喝,真是天真的小女孩啊,作为王自然高人一等,无人可改变王的注意,没人可身伴王的左右。”


“才不是!王应当为了人民做出选择!王并非高人一等!而是肩负着人民所不能肩负的责任才是!”


“哼,阿瓦隆不仅固定了你的身材,还固定了你的想法啊小姑娘,王是孤高的,王的身上有着凡人所不能触及的责任,那么同样拥有凡人所不能触及的伟大。”


“又拿我的身材说事!我也不想变成平板身材的好吗!”


“哈哈,果然还是小姑娘呢,被讽刺了一下就如此恼羞成怒,但你还意外地符合我年幼时的择偶标准呢————如同开放在原野上的花朵一般的少女啊。”


“哼,我能把你这句话理解为性骚扰吗?吉尔伽美什?”


“随你想象,难不成你还能隔着镜子砍了我?”


“你!!不对,话题又被带偏了,吉尔伽美什!你的暴政已经让人民苦不堪言,你的行为让人民恐惧,我是不会认同你是一名称职的王。”


“哈,如果王能这么简单被理解,那本王宁愿做那高高在上且恶心的神明。”


“你是想说我不理解你吗?你随性而为,凭心行事,狂妄自大,自负无敌,何等令人讨厌。”


“难道本王不是无敌?小姑娘你凭心而论,论剑术,或是其他,你可曾有一项强过本王?”


“我比不过你,自然会有其他人强过你,不要太自大了吉尔伽美什,梅林那个混蛋的幻术就强了你不止一筹,不对,他今天好像没有出现过——这个混蛋又去乱搞男女关系了吗!高文卿!过来一下!”


“哈哈,真当本王不知道,你我本是不同时代之人,只凭这件镜子交流,梅林的幻术固然强于我,那又如何?他无法摸到本王一丝毫毛。”


“你脸皮要不要啊吉尔伽美什,刚刚还说要和我比剑术,现在又说梅林和你不是一个时代的比不了,双标狗啊。”


“不要脸皮又怎样?每天都被西杜丽抱怨来抱怨去,脸皮厚一点是自然的,这也是王者必要的气度!”


“真是心疼西杜丽啊...她的感情你就真的一点也没有感觉到?你就不给她一点回复?”


“...就算是王,也有力所不能及之事,西杜丽是个好女孩,但她配不上本王。”


“明明是怕自己耽误了人家吧?”


“闭嘴小女孩!”


“呵呵。”


“.............”


...........................................................


“如何小姑娘?有没有看到本王和挚友讨伐芬巴巴的英姿?”


“唔...虽然很不想说但这次干得实在挺漂亮的...”


“咕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本王永远是最华丽的那位!无需多言!小姑娘你的品味有所提高啊!”


“戚...你之前不是说自己天下无敌么?那恩奇都他?”


“......身为本王的挚友,自然是有着和本王平起平坐的资格!若是没有那份实力,那本王也不会承认他为本王的挚友!姑且算你驳倒本王一回!尽情炫耀吧!”


“(咬牙)明明赢了却没有一丝胜利的快感...这就是你的天赋吗....”


“小姑娘你说什么?”


“没有!混蛋。”


.......................................................


“吉...吉尔伽美什?”


“..............”


“......我知道,你现在一定非常痛苦吧。”


“..............”


“....挚友被那种莫须有的罪名杀死...何等恶劣的神明....”


“.........”


“虽然我知道现在说这些一定很残酷...但还是请你振作起来,你的臣民,你的国家,都在等着你的归来。”


“.........”


“就算你已经不再准备当王...也请你为自己的身体照着想,7天7夜了,你已经抱着恩奇都哭了七天七夜了,再这样下去,你的身体也会跟着垮掉的。”


“..............”


“如果你准备就这样随着他而去的话,请想一想!伊什塔尔那奸计得逞的表情!想想那高高在上的神明戏谑的样子!想想你的臣民,西杜丽会是怎样一副悲伤的样子!”


“...................”


“就...就算这些也不能打动你...也...也请你想想我...想想我的感受(小声)....”


“......阿...阿尔托莉雅......”


“怎..怎么?”


“阿尔托莉雅·潘德拉贡...答应本王....不要死在本王前面。”


“..........”


“这是何等的悲痛与凄惨,若是直接将我的胸膛剖开,将那随着挚友死去的心脏肆意捏碎或许还比现在要好受...这种痛苦,本王...这辈子,也不想再感受一次...”


“..........”


“所以...阿尔托莉雅...答应本王,不要死在本王前面...求求你了...”


“呼...如果只是这种程度的请求的话,完全不在话下哦,你看,我有阿瓦隆哦?无论是比寿命,还是比生命力,我都比你要顽强上一万倍有余哦,所以....不必担心。”


“是....吗...多谢....”


阿尔托莉雅隔着镜子,看着那已经平稳睡去的男子,之前的悲伤在他的身上虽然仍留有余韵,但那副表情,却是雨过天晴般的释然。


她伸出手来,似是要抚摸那名男子的面庞,为他拭去泪痕。


“下一个体会到这种悲伤的人...就轮到我了么...真是个自私的人啊,吉尔伽美什。”

评论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月&流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