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剑】睡醒之后

滚二:

中短,一发完








 


 


吉尔伽美什回来了。


 


不,准确来说是醒来了——就像无数个清晨,他从属于英雄王的宽阔柔软的床上醒来一样。


 


他迎着朝阳眯起了红瞳,蕴含的颜色如酒一般令人着迷。


 


——有趣。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自己应该是被那个喜欢躲在暗处放冷箭的赝品给打进圣杯了才对,而不是躺在自己生前的床上晒太阳。


 


他抬起手,魔力并未因时空穿梭而有所减退——反而是由于回到了故土的缘故,他的状态比任何时候都要强盛百倍。


 


他得意而骄狂的大笑起来。


 


——这是圣杯的惊喜啊!


 


“我的挚友啊,一大早就发疯打扰人家睡眠真是不好的习惯。”房门被暴力的一脚踹开,睡意未消的恩奇都脸色铁青。


 


“恩奇都,”吉尔伽美什笑了,“能再次见到你真是愉悦啊。”


 


“什么啊一大清早说什么鬼话,我记得我们在昨天的太阳落下之后还一直在一起吧。”恩奇都蹙着眉困惑地看着他,“你是不是预知到了什么?”


 


“不,并没有。”吉尔伽美什偏偏头,“只是见到你感到由衷的愉快而已。”


 


“还以为你受到什么刺激了呢……没事我接着回去睡了,别忘了月亮再圆一次的时间,我们就要出发去森林了。”


 


“不,不必了。”吉尔伽美什突然出声。


 


恩奇都回头诧异的看着他,“我的挚友啊,你不是一直想去讨伐那个怪物?等到我们回来,会收获多少歌功颂德,有多少美姬投怀送抱!你我的名字将被史诗隽刻,永传不朽!”


 


“那种杂种本王挥手就能灭掉,不必劳烦我们动身去寻。”吉尔伽美什不屑的笑了,“而且本王根本不稀罕别人如何评价。没有本王,那群杂种哪里能像这样接受神明的眷顾,丰衣足食,安居乐业?”


 


“我怎么觉得你一觉睡醒,变得我都不太认识了。”


 


“我的挚友啊,每个人都是会变的——”吉尔伽美什从王之宝库中召出玻璃杯和红酒,在恩奇都惊奇的目光中得意洋洋的给彼此都倒了一杯,“这就是本王的变化。”


 


恩奇都学着挚友的样子喝了一口,舌尖传来一股不可明说的绝妙滋味。


 


——吉尔伽美什即将告诉他那叫愉悦。


 


“我的挚友啊,本王遇到了一件困惑的事情。”


 


“有什么事情能困住伟大的英雄王?我倒是很想听听。”


 


吉尔伽美什躺在床上小口啜饮着红酒,神情是恩奇都从未见过的若有所思:“本王的王后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该怎么把她找回来呢?”


 


 


 


 


那天恩奇都和他的挚友谈了很久。


 


“吉尔伽美什,你说的我都相信,尽管它很像一个梦。”


 


吉尔伽美什召唤出金色漩涡:“本王保证不动手也能打败你。”


 


“也许吧。可是照你说的,亚瑟王的年代距离我们不知道还有多久,想要再次遇见她几乎是不可能的。”


 


吉尔伽美什沉默了一会儿,看起来挺失落。


 


“不愧是本王的挚友,能看出这么多。”


 


恩奇都其实特别想说这是个常识是人都知道只是你比较傻而已。


 


“不过既然是挚友的愿望,我恩奇都拼尽全力也要实现。英雄王,请等待我胜利的凯旋。”


 


“我怎么会让挚友白白的辛苦一场,寻人这种事,要自己做才有诚意。”吉尔伽美什笑着,“不如请你与我做个伴,陪我寻找那个名为阿尔托利亚•潘德拉贡的女孩。”


 


 


 


 


阿尔托利亚醒来后发现自己静静躺在这间干净的农舍中。


 


她全身酸疼——这是使用Excalibur的后遗症。


 


阿尔托利亚脑海中走马观花的浮现出决战的情景——凛,士郎,还有吉尔伽美什那个家伙。


 


看来他输的凄惨的很啊。她无声的牵动嘴角。


 


那个狂傲的英雄王——口口声声说要跟她求婚的英雄王吉尔伽美什就这么消失了。阿尔托利亚并不觉得有人被打进圣杯以后还能活下来——就连灵魂恐怕也荡然无存。


 


她感觉胸口被一块石头压着,闷的喘不过气来。


 


骑士王伸出手,感受到淡淡的魔力仍在萦绕,虽然被削弱了些许,但她已经很满意了。


 


没了别人,这日子也一样要过。


 


——等一下,这里好像不是英灵殿??


 


阿尔托利亚正惊讶,房门便被轻轻推开了。老妇人微笑着走进来。


 


……她说的是什么语言啊!


 


阿尔托利亚极速在英灵的学识中搜索正确的语言,随即听懂了她说的话。


 


“我的姑娘,你好些了吗?”


 


“好多了,非常感谢您的帮助。”阿尔托利亚忍着疼艰难的从床上爬起来,向着老妇人行了标准的骑士礼,“在下阿尔托利亚•潘德拉贡,为不列颠王国的骑士王。”


 


老妇人爬满皱纹的脸上显出一种惊异的表情:“我的姑娘,说实在的你说的话我一个字也听不懂。虽然你昏倒在森林里时一身铠甲,但恕我愚昧,我从未听说过不列颠王国。”


 


……怎么会?就算是士郎那个年代,亚瑟王与英国都是赫赫有名的呀。


 


“请问现在是什么时候?这是哪里?统治者呢?”她急切地问道。


 


老妇人和蔼可亲的笑了:“看来你是由于受伤而记忆混乱了。这里是乌鲁克的边境,受英雄王光辉普照遥远的地方。”


 


阿尔托利亚一下子瘫软在床上。


 


她挺想让最智慧的梅林来替自己出出主意——这是什么情况!


 


“乌鲁克……英雄王,吉尔伽美什。”她虚弱的叹气,改用英语抱怨了一句,“还真是莫名其妙。”


 


 


 


 


 骑士王就这么在乌鲁克边境的这户农舍住下了。


 


她觉得挺好,这里宁静而温馨,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来自森林的清新气息包裹着她。阿尔托利亚散着长发,穿着村妇的长裙耕作,恍惚间仿佛回到了少女时代——那个她向圣杯许愿返回的地方。


 


从某种意义上她的愿望已经实现了。


 


阿尔托利亚幸福的眯起眼睛笑了起来。今天凡妮沙奶奶又会准备什么好吃的呢?


 


骑士王也不是没想过会被某个又自大又臭屁的中二王抓包。不过转念一想吉尔伽美什不一定记得自己,何况自己圣剑在手,各项英灵的能力也都完好,还怕打不过一个英雄王?


 


“莉娅?”


 


阿尔托利亚回过神,一屋子男女老少都盯着自己看。


 


骑士王的脸一下子红了。


 


“……大家有什么事吗?”


 


“没什么没什么,”将阿尔托利亚救回来的老妇人凡妮沙眯着眼睛笑着,“我们刚才聊到了这些天都城正在搞选美呢——我们英明神武的王终于要收心了,准备娶一位美丽而贤惠的妻子了!”


 


她的大儿子摇了摇头:“我看不像。王身边的娇妻美妾怎么会少呢?恐怕只是想网罗更多的美女吧。”


 


……那家伙?


 


阿尔托利亚不知怎么的突然想到若干年前他的那一次求婚——也许只是她以为的求婚,于英雄王而言不过是对她的一种羞辱罢了。


 


她有点生气。这人怎么能随随便便让一个女孩做他的妻子呢!明明生前这么风流——这些日子阿尔托利亚也听闻了这里一个可怕的习俗:乌鲁克的新娘出嫁,第一个夜晚都要交给尊贵的英雄王。


 


光是想想正直的骑士王就想举起圣剑讨伐这个不羁的暴君了。


 


想当初她在位的时候,恨不得把每一秒钟都投入在国事中,恨不得把自己的骨血都掏出来献给自己深爱的不列颠人民,这家伙倒好——


 


阿尔托利亚已经开始无意识捣弄着面前的菜肴了,一脸深仇大恨的神情挺吓人。


 


“……莉娅?你今天怪怪的。”


 


“啊对不起,失礼了。”意识到失态的骑士王一下子红了脸,羞愧的几乎要把头埋到桌子底下去。


 


这屋子里最小的女孩忍不住噗嗤笑了起来:“莉娅姐姐好可爱啊!”


 


被夸了……


 


阿尔托利亚的脸颊红的发烫。


 


“那,那个……我的脸就是很普通的脸吧,就算仔细看也不会有什么稀奇的。”


 


“明明很可爱嘛!”被否定的小女孩并没有听出骑士王的自谦之意,她不开心的撅起嘴,“莉娅姐姐明明比那些进献给王的美姬漂亮多了!而且又温柔又和善,不像镇子里的那个去都城参加选美的女人,盛气凌人的!”


 


小姑娘像辩论一样努力陈述自己的观点,阿尔托利亚却已经害羞的冒蒸汽了。


 


……可爱什么的,还是第一次被人这么称赞啊。


 


好像士郎和凛也这么说过?她倒是没什么印象了。唔,也许自己还是比较适合那些关于勇猛善战或者英明之类的赞美?


 


阿尔托利亚觉得自己首先是一名骑士,其次才是一位女性。


 


“……Saber哟,坚持你自己的王道下去吧,照这情况,你将会得到本王更多的宠爱。”


 


谁稀罕啊,这个中二王。


 


 


 


 


 


 


 


“找到了。”吉尔伽美什睁开眼,自信的微笑起来,红瞳里蕴着浓到化不开的执拗与痴迷,“吾妻啊,就等着本王找到你,然后接受本王最高贵的宠爱吧。”


 


 


 


 


英雄王的选美盛大结束了。可是满怀希望的乌鲁克人民并没有得到册立王后的消息。看起来这是意料之中——毕竟本性难移,乌鲁克的王没道理突然改了性子。所谓选王后大约真的只是为挑选更多供王享乐的美姬而已。


 


不过英雄王的功绩如此辉煌,就算再我行我素,忠诚的人民也不会对他有一丝怨言。


 


有时候还真搞不清楚这群人的脑回路,阿尔托利亚坐在一块大石上休息,顺便这么想着。


 


远处有人走来了,大约是从森林往都城的旅人。他留着接近于绿色、散发着淡淡光辉的长发,远远望去好像一位窈窕少女——实际上阿尔托利亚被他精致的容貌吸引后过了好一会儿才确认这是一位男性。


 


 


好特别的人。应该很优秀吧。


 


“美丽的姑娘,”青年走上来搭话,看起来又累又饿,“我没有恶意,只是走得太久身上的水已经喝完了。如果你不介意——慷慨的姑娘,能否借我一碗水喝?”


 


“当然可以。”阿尔托利亚点头应道,脸上淡淡的笑容迷人到连恩奇都都忍不住多看了两眼。


 


随即他就感到被身边灵体化的好友狠狠掐了一下。


 


吉尔伽美什你见色忘义!!


 


内心这么哀号着,恩奇都却还是要笑着面对奇怪的转过头来的阿尔托利亚:“真是失礼……旅途上我被野物打伤过,现在伤口还是会痛。”


 


阿尔托利亚点了点头,进屋倒了碗水。与此同时,刻在她骨子里的警觉正疯狂的发着警报。


 


——她真的在这个人轻呼的时候感受到了魔力的气息!!


 


不是Servant,就意味着应该还没有危险。骑士王蹙着眉快速思考,这个时代就有人修炼魔法了?而且这泄漏出来的一丝气息还不弱——甚至比现在被削弱的自己还要强一些!


 


她送水给恩奇都的时候,看向这个青年的目光不由得带了些敬畏与怀疑。如果真的是魔法师,又怎么会轻易被野物伤到呢?


 


与此同时恩奇都也挺奇怪。自己没露什么破绽呀,她怎么这么怪怪的看着我?


 


“八成是发现了什么呗。”吉尔伽美什悠闲的吹了个口哨,“她的武力还在,大概是我刚才被她察觉了吧。蠢女人,连自己的气息都不收敛一下才会被本王这么轻易地找到——不过这也正是她的可爱之处啊。”


 


怀着对自己未来嫂子的敬意与好奇,恩奇都喝完水,对着阿尔托利亚深深行了一个礼:“善良的姑娘啊,愿天神永远照亮你前行的道路!如果方便的话,能否告知我你的姓名?也好叫我记住恩人的名字!”


 


“阿尔托利亚•潘德拉贡。”


 


一男一女两道声音不约而同的在恩奇都耳畔响起。他头疼的在心里给吉尔伽美什记了一笔。


 


不过面前的姑娘的确可爱极了,她睁着绿宝石一般的眼眸打量着自己,头顶上一撮呆毛倔强的直立着,娇小的身躯就算是再普通的衣衫也掩不住风华。


 


“恩奇都就算你是本王的挚友再这么盯着吾妻看本王就把你丢到森林里喂怪兽。”吉尔伽美什阴森森的威胁他。


 


虽然恩奇都不怕怪兽不过他还是规矩的收回了眼睛。


 


“那么,远方的旅人啊,可否告知我你的姓名?”


 


“吾名恩奇都。”


 


青年这么微笑着,看着阿尔托利亚的神色瞬间僵硬,然后粉碎。


 


“……你就是恩奇都?你是吉……你是王的挚友?”


 


少女结结巴巴,连话都慌张的说不清楚。


 


恩奇都饶有兴趣地看着她:“正是。亲爱的阿尔托利亚,你很崇拜我的挚友吗?你看你这么激动。”


 


哪里有!!


 


当然亚瑟王只是深呼吸然后恢复了平静:“并没有。恩奇都,我想你是误会了。”


 


“其实刚才你那个反应是正常的,整个乌鲁克的女孩看到我们都是这个反应。”


 


“可是我对伟大的英雄王丝毫不感兴趣。”阿尔托利亚的语气变得有点冷冰冰的,“也请你在返回都城后不要向任何人提起你见过名叫阿尔托利亚的女孩——如果你这么做,我会很高兴交你这个朋友,毕竟你是一位优秀的勇士。”


 


恩奇都笑了:“能和这么美丽的姑娘结识我很荣幸。”


 


 


 


等走远了,吉尔伽美什才阴沉着脸显出身形:“为什么要告诉她?”


 


“我的挚友啊,你是不是还是搞不清楚——你迟早是要出现的。吉尔伽美什,这可不像我认识的你啊,怂什么,不就一个亚瑟王么?”恩奇都调侃他,“而且你确定她真的接受你?我看她对你的态度倒像是有深仇大恨。”


 


吉尔伽美什嘁了一声:“本王早就说过,她早就爱上本王了,只是还没有意识到她多需要本王的宠爱而已。”


 


恩奇都非常不想理会这个自大狂。


 


 


 


 


阿尔托利亚现在整个人都不太好。


 


她就知道——在这里准没好事!!


 


吉尔伽美什可是专门以羞辱她为乐的。阿尔托利亚愤愤地想,看来还是得早点离开。


 


恩奇都就算脚程再快,回到王宫也需要半个月的时间,吉尔伽美什如果有兴趣找来也要半个月,那么她大约还有一个月来准备离开。


 


这么一想阿尔托利亚顿时轻松了。她开心的扑到床上,滚乱了一头金毛。


 


……不对,要是吉尔伽美什根本不会记得自己怎么办?


 


阿尔托利亚翻滚的动作戛然而止。


 


她纠结的坐起来,眼神有些迷茫。


 


如果真的这样……那么自己走不走也根本无所谓,因为英雄王不会把一个小小的村妇放在心上。


 


所以如果是这样的话自己主动离开好像很矫情啊。


 


阿尔托利亚苦恼的思索起来,骑士王浑然不觉自己正朝人生的轨迹偏离着。


 


亚瑟王不懂人心,也不懂她自己的心。


 


她只觉得猛然失落下来,好像原来的兴奋只不过是水中的泡影——一触即灭了。


 


 


 


 


次日阿尔托利亚醒来的时候感觉不太对劲。


 


她动了动身子,便觉得自己好像被圈在什么地方狭小的空间连呼吸都困难。她迷迷糊糊睁开眼,顿时吓得寒毛直竖,即刻绷紧了身子一动也不敢动——


 


夭寿啦她被人抱在怀里啊!!


 


阿尔托利亚第一反应是见鬼了这什么情况第二反应他有没有对我做什么第三反应不对我怎么没有把这个登徒子用圣剑劈死??!


 


她几乎是瞬间凝聚魔力挥起拳头向面前的人挥去——


 


然后被轻松的格挡下来。


 


好痛……阿尔托利亚委屈的泛起泪花,一股更加强大的魔力倒退回来,她忍不住低声咳嗽起来。


 


这会儿她才真正清醒过来。


 


一只手轻轻划过她的脸颊,好像呵护珍宝一般爱惜与痴迷。阿尔托利亚警惕的抬起头,便看到了那双微微眯着的红色蛇瞳,那张熟悉的欠扁的脸。


 


猖狂而愉悦的声音在她耳畔响起:“我的阿尔托利亚哟,昨晚在你丈夫的怀里睡得好么?”


 


阿尔托利亚毫不犹豫的给他脸上再来了一拳。


 


吉尔伽美什轻轻松松用单手接住她的攻击,一翻手腕握住她的手,另一只手仍然搂着她的腰。他邪肆的笑着,雄性荷尔蒙的气息萦绕在少女周身,使她羞愤交加。


 


“……你个变态!臭流氓!不要脸!”阿尔托利亚实在想不出更难听的话,不过如果有的话她很乐意用来辱骂现在的英雄王。


 


吉尔伽美什毫不在意的笑着:“你还是这么别扭啊,骑士王。接受本王至高无上的宠爱——世界上哪个女人不是梦寐以求,你呢,还是没有做好觉悟吗?”


 


阿尔托利亚愤怒的瞪着他。


 


“我警告你最好千万不要对我做什么否则我赌上骑士王的尊严也要用圣剑把你粉身碎骨……唔唔你……”


 


她这幅生气的要死又害羞的样子真是可爱极了,长发凌乱的交叠在两人身上,那双如璀璨的绿宝石一般的眼睛里满满的是自己的倒影,淡色的嘴唇明明很精致,吐出的话语却哇啦哇啦如此呱噪,吉尔伽美什于是将她堵住。


 


吻是突如其来的,带着吉尔伽美什一贯嚣张狂傲的作风,一下子将阿尔托利亚的退路堵的死死的。她震惊的瞪大眼睛,头顶的呆毛也哧溜竖起来。


 


应该好好揍他一顿!把这个家伙砍成肉泥!!


 


阿尔托利亚的内心在疯狂的叫嚣着,以仁义著称的骑士王此刻无比同意这个做法。前提是,她得有力气。


 


——没错,毫无恋爱经验的亚瑟王连初吻都没有给出去,更别提被另一位王躺在床上搂着腰这样亲吻。


 


所以阿尔托利亚现在的状态是全身一根毛都动不了——包括呆毛,依然保持着震惊愤怒的样子竖立着,她本人却只能呆呆的躺在床上。


 


直到吉尔伽美什放过她的嘴唇,阿尔托利亚还愣愣的看着他,完全没有凶神恶煞的样子。


 


真是,太可爱了。


 


吉尔伽美什一边想着不愧是本王的妻子一边调笑一般的抚过她的脸颊。


 


“怎么了吾妻,才接受了本王这一点点宠爱就已经如此惊喜了?啧,那本王要对你做更过分的事情怎么办呢?”


 


阿尔托利亚出乎意料的没有骂他或者自不量力的一拳打上来。她依然是呆呆的,眼神没有焦距的望向他。


 


“你……”过了半晌阿尔托利亚才从石化状态恢复了一点点,她艰难的咽了口唾沫,“你有没有对我做什么?”


 


吉尔伽美什挑挑眉:“你不觉得已经做了些什么吗?”


 


阿尔托利亚呆呆看了他好久,痛苦的用手遮住眼睛。


 


“上帝啊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我要嫁给他了吗?母亲啊……”


 


被她嘴里突然冒出来的一串话给稍微吓到了,吉尔伽美什的重点却完全只在“嫁给他”这几个字上。


 


“骑士王,你终于想明白了,来完成十多年前的那个仪式了吗?”


 


阿尔托利亚无奈的叹了口气,一瞥到他光着上半身,露出形状美好的肌肉又害羞的捂住了眼睛,转过身去。


 


“母亲告诉我,当女性将自己的初吻献给一个男性时,她就该嫁人了。”阿尔托利亚的声音闷闷的。


 


——这什么鬼规矩。


 


不过说这番话的对象让吉尔伽美什心情很好。


 


“我一直都是用男子的身份生活,也以为不会把初吻给别人了。”阿尔托利亚挺委屈,“虽然之前对你的求婚没有答复不是骑士的行为我很抱歉,但是我原本想拒绝你的来着……现在怎么办啊!”


 


“那就遵从条件,来当本王的妻子。”


 


阿尔托利亚转过身认真的看着他:“妻子这种话不能随便乱说的,如果你娶了一个妻子,那你就一定要对她负责,爱她,守护她,包容她,不可以有别的女人。吉尔伽美什,恕我不敬,我个人认为你一点也做不到。”


 


吉尔伽美什突然扳过她的脸,幽深的红瞳中燃起怒火来。


 


“骑士王,”他很咬牙切齿的逼问她,“你觉得本王需要你在这里婆婆妈妈的教导吗?!”


 


“恕我直言,英雄王,在我看来你是不懂这些的。”


 


“那就是你以为,本王的求婚是儿戏咯?”


 


“我认为不是,”阿尔托利亚平静的直视着他,“但我认为这是你策划的对我的羞辱。对一名高贵骑士的羞辱。”


 


“……你知不知道如果本王想羞辱你应该有无数种方法让你死得很难堪或者跪在本王脚下乞求饶恕,而不是躺在床上抱着你调情!”


 


“……?????”


 


吉尔伽美什放开了她的脸,转而钳住她的脖子,“你知不知道你现在这个样子本王一只手就能掐死你!”


 


“……”


 


阿尔托利亚困惑地看着他,感觉彼此的思维之间好像有偏差。


 


“英雄王,你这样对待别人是很不礼貌的。”


 


吉尔伽美什同样觉得跟自己深爱的姑娘无法交流。


 


“在本王的国土上可没有什么礼貌可言。”他轻狂而傲慢,“这里是乌鲁克不是你的不列颠,亚瑟王,在这里你也不过是个普通的姑娘。而凡是乌鲁克的姑娘,就不能对本王说不。”


 


阿尔托利亚烦躁的抓了抓头发:“你究竟还想让我怎么样?初吻也给你了不该做的事情你估计也做了还躺在一张床上了求婚我也答应了你个神经病中二狂还想怎么样??!”


 


“……啊?”


 


这下吉尔伽美什愣了:“你答应我了?”


 


“……不是早就说过我要嫁给拿走我初吻的人吗!!”


 


阿尔托利亚感觉自己的脸已经成了蒸汽机。


 


“先说好,英雄王,你今后不许再找……咳,再找其他的女人,这是我唯一的条件,否则不管是你的王后还是不列颠的骑士王还是一个村妇我都是一样的,也不缺你这点钱。你要是敢……咳咳,算了这都什么呀……”


 


“本王的王后吃醋了?”吉尔伽美什此刻愉悦的无以复加,他托起少女红透的脸颊玩味的笑着,“就那么在意本王?还是……想多一点本王的宠爱呢?”


 


“并没有。只是想起以前有女孩子出嫁都会这么说而已。”阿尔托利亚撇嘴,一闪身跳下床,却冷不防腰肢酸软,一下子跌了一跤。


 


 


倚在床上的吉尔伽美什放声大笑起来。


 


“来人,伺候你们的王后梳妆。”


 


候在外面的侍女们鱼贯而入,阿尔托利亚又惊又恼,不由得狠狠瞪着吉尔伽美什。


 


“吾妻哟,为什么用这么可爱的眼神看着本王呢?难道是害羞了吗?”


 


阿尔托利亚觉得自己中了一个套,一个天大的圈套。


 


 


 


Fin


 


第一次写金剑如果设定错误或者ooc请指出!



评论
热度(20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月&流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