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灭】无惨主公今天也想变鬼

满地找头:

·又名《今天的月柱大人也不想变鬼》《对不起主公我也不想做人了》《给先祖的好友助攻是每个日呼应尽的义务》《听说会哭的孩子有哥疼》


·鬼杀队与鬼立场互换梗。Ooc预警!o的连鳄鱼老师都不认识……


含继国兄弟。我用尽了十八般武艺,最后想到唯一能让一哥好好听缘一说话的办法居然是……我错了QAQ


                                        0


    鬼杀队,自古以来以猎杀鬼为义务的神秘组织。


    统率他们的男人,那就是——


                                       1


    鬼舞辻无惨在鸣女的敲门声中醒来。窗外阳光正好。


    今天是召开一年一度的柱合会议的日子。


    鬼舞辻无惨推开拉门,柱们围站一圈,已经在等着他。:“各位,我很高兴,在没有成员缺席的情况下迎来一年一度的……”


    嗯,等等?!


    成员是没少……但是怎么有十个人???


    鬼舞辻无惨从站在最旁边的堕姬一个扫视到站在中间的继国严胜。众人顺着他的目光一看——


    ……月柱大人怎么增殖了?!!


    站在最中间的继国严胜忽然收到了全场的注目礼,还没反应过来。其他人就看到他身后火红长发与他相貌殊无二致的男子猛然伸出一条手臂,勒过他的腰肢往门的方向一带,一闪身不见了。


    “……”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尖叫声震醒了整个鬼杀队总部:“不好了!月柱大人被上弦之一抓走了!!!”


                                      2


    鬼,是鬼杀队几百年的敌人。被鬼登堂入室,还掳走鬼杀队的柱,是奇耻大辱。


    鬼舞辻无惨表示他们一定要洗刷这个耻辱。鸣女表示她知道上弦之一和月柱的方位。


    “你怎么知道的?”


    “因为您以前叫我探查过鬼们的居所。”


    “果然,我真是英明。”


                                          3


    未免其他鬼偷袭本部,鬼舞辻无惨首先派了谢花兄妹前去。


    谢花兄妹一路往上弦之一的居所前去。路过一座山峰时却被人拦住了。


    一头暗红色长发、额带妖异纹路的少年微笑着对他们说:“对不起,你们不能去。”


    那是上弦之鬼的气息。


    他身后探出了一位少女的脑袋,粉红色的眼眸看向他们,眨巴眨巴。那少年是鬼,她却是人类。


    “为什么鬼会和人类在一起?”堕姬很震惊。


    红发少年摸了摸少女的脑袋,笑道:“这有什么,这是舍妹。”


    “……”


    灶门炭治郎歪头看着他们:“二位也是兄妹吧。想听听我和祢豆子,以及,那两位的故事吗?”


 


    一只乌鸦嘎嘎叫着,落在鬼舞辻无惨的手上,抖出了一张纸条——


    对不起,主公大人,鬼的兄妹之情太美好了,我不想当人了,我要当鬼!


    鬼舞辻无惨:“……”


                                       4


    谢花兄妹失败,鬼舞辻无惨又派了月柱的继子狯岳前去。


    狯岳经过一片竹林时停下了脚步。他面前,出现了一个坐在矮几前的红色长发的少年,他对面还坐着一个面无表情的男人,面带水蓝色鬼纹。


    “义勇先生,萩饼味道怎么样?”


    “……嗯,好吃。”男人想了想补了一句,“味道不错。”


    红发少年笑得眉眼弯弯:“太好了,成功了呢。”


    狯岳:“……”默默打算绕过去。红发少年却头也不回地说:“不好意思,你还不能走呢。善逸想见你。”


    狯岳:“……”谁听你的啊!


    “谁要见那个哭包白痴废物啊!!”


    灶门炭治郎眨了眨眼:“不行啊,师兄弟之间还是要和睦的。不然一起做出来的萩饼都不会好吃了。”


    对面捧着萩饼的男人保持着面瘫脸严肃地点了点头。


    狯岳:“谁和那个傻子是师兄弟了?!!像他那样的……”


    灶门炭治郎叹了口气:“那就没办法了。”


    狯岳还没反应过来,面带蓝色鬼纹的男人迅速地搬起小几,和灶门炭治郎一起往旁边一闪——


    竹林里猛然出现了一个留着黄色长发的身影,腰间刀刃电闪雷鸣。


    “好久不见了,那就让我们来算算爷爷的账吧……”


 


    一只乌鸦嘎嘎叫着,落在鬼舞辻无惨的手上,抖出了一张纸条——


    对不起,主公大人,鬼的师兄弟情太可怕了,我不要活了!


    鬼舞辻无惨:“……”


                                  5


    狯岳也失败了,鬼舞辻无惨决定派玉壶和半天狗一起去。


    “大人,玉壶和半天狗去不了了。”


    鬼舞辻无惨很生气,下属居然敢抗命:“为什么?”


    “玉壶说他的壶歪了,去修了。”


    “……”


    “半天狗说他只能分成六个,分不成一千八百块,去了也没用,不去了。”


    “……”


                                  6


    下一个是冰柱童磨,顺带一提他不是被派去的,而是自己去的。


    童磨哼着歌前行,路过一座神社时却停下了脚步。


    大片大片盛开的紫色花朵充斥着眼球,红色长发的少年和身披蝴蝶羽织的少女站在花树下。


    红发少年微微一笑,退后两步,消失在粗壮的树身后。紫发少女站在与她发色相同的花雨之中,宛如一场绚丽至极的梦。


    花落飞扬间,她眯起眼看向童磨的方向,几乎完美的面容上缓缓勾起一抹笑容。


    她用童磨此生听过最甜美的声音道:“哎呀,来了个垃圾啊。这里只能给生物通行的啊,垃圾禁止哦。”


    童磨的心,颤动了。


 


    一只乌鸦嘎嘎叫着,落在鬼舞辻无惨的手上,抖出了一张纸条——


    对不起,主公大人!小忍太可爱了!我不想当人了,我要当鬼!


    鬼舞辻无惨:“……”


                                  7


    愤怒的鬼舞辻无惨最后决定调动自己的亲信下属猗窝座前去。


    猗窝座走着走着,途径一座高塔时停下了脚步。他面前出现了两个正在对战的人,一来一去却只是切磋,没下狠手。那分别是一个留着火焰色头发的男人和一个面带水蓝色纹路的男人。不远处站着一个正在观战的红发少年。


    猗窝座:“……”


    好强!


    对战的人停下了招式,红发少年朝他挥挥手:“你好啊。我大概知道你为什么来,但是不好意思,你不能过去。”


    “如果我一定要过去呢?”猗窝座看向他,暗暗蓄力。


    面带水蓝色纹路的男人默默地蹲在水边看着芦苇丛。不知道这里有没有鲑鱼……


    火焰色头发的男人蹲到他身边,一伸手捞出了一条草鱼,草鱼甩尾巴泼了他一脸水。他高兴地大喊:“唔姆!看上去很有活力!!”


    “我相信你不会的。”灶门炭治郎看着他,“我可以看出来,你是追求强大的人。”
    “缘一先生和你是一样的人,追求强大终归只为了自己重要的人。你们是同类。请不要阻碍他。”


    “……”


    一只手突然从猗窝座身后伸出来,怯怯地拉了拉他的衣角:“狛治先生……”


    猗窝座猛然转过身,他身后站着一个身穿和服的少女,面容清秀,眼睛却是一片漆黑。


    “恋雪……”


 


    哗啦一声,富冈义勇满脸严肃的从水里拉上来一条鲈鱼,他和炼狱杏寿郎周围已经堆起了成堆的鱼,但是就是没有鲑鱼。义勇浑身散发着一种失落的气息。


    灶门炭治郎赶紧说:“没关系,义勇先生,我们可以用这个去市场上换鲑鱼。刚好真菰说想学做萝卜鲑鱼,今天晚上我们就吃萝卜鲑鱼吧。”


    炼狱杏寿郎提着一只巨大的螃蟹,叉腰大笑道:“没错!别垂头丧气!!富冈,为了学习鲑鱼便当的做法,我也会去帮忙的!”


    “那真是帮大忙了,谢谢您,炼狱先生。”


    富冈义勇瘫着一张脸捧着那条鲈鱼,身边仿佛开出了朵朵小花。


 


    一只乌鸦嘎嘎叫着,落在鬼舞辻无惨的手上,抖出了一张纸条——


    对不起,主公大人!鬼的爱情太美好了!我不想当人了,我要当鬼!


    鬼舞辻无惨:“……”


                                                8


    “一群废物!”鬼舞辻无惨火冒三丈,他指着鸣女:“你去!”


    “……”


    只会弹琵琶的鸣女默默地隔着刘海与他对视了半晌,随后走出了房间。


    然后——


    一只乌鸦嘎嘎叫着,落在鬼舞辻无惨的手上,抖出了一张纸条——


    对不起,主公大人,我不当人了,我要当鬼!


    鬼舞辻无惨:“……”


    这次连理由都不说了吗?!


                                         9


    与此同时,上弦之一住宅——


    继国严胜死死地抱着自己的刀,缩在角落里,浑身颤抖:“你……你不要过来!”


    “兄长……”继国缘一朝他伸出一只手。


    继国严胜汗毛倒竖:“都说了你别过来!!”


    “为什么,兄长?”继国缘一跪坐在地上,一脸委屈,眼角含泪,连额角张扬的火红色纹路都垂头丧气了起来,“兄长以前明明不是这样的……”


    “你还问为什么!”继国严胜快被他整崩溃了,“你到底是吃错了什么药露出这副表情啊!!!”


    他眼中的继国缘一,一直是个宛如神明一样的人,沉默寡言不苟言笑,即使幼年时也曾有孩子的软糯和温柔,也和一哭一整天的受气小媳妇沾不上边。


    看到他眼泪汪汪的往自己面前一跪,对于继国严胜的冲击力远胜童磨和猗窝座在他面前跳芭蕾。


    谁能告诉他这个泪眼汪汪好像受了什么天大的委屈一样的家伙的到底是谁啊?!!!


    这是什么新的拷问的方式吗?!!!不愧是你啊继国缘一,居然能想出这样让人无力反抗的拷问方法。


 


    继国缘一眼角的泪水快要掉下来了。


    “明明是我被你抓来,你在委屈个什么劲啊!!!”继国严胜快疯了,说话已经有气无力。


    他已经被一副小媳妇样的继国缘一惊吓了整整一天了!!!不愧是缘一,能保持一个这么辛苦的姿势整整一天。


    “我只是想见兄长。”继国缘一那表情更委屈了。


    继国严胜差点背过气去,他崩溃大喊:“把你那表情收起来!收起来!!!到底是谁教你的!!”


    对于这种精神攻击,继国严胜一开始反应倒是更激烈,现在已经没力气了。


    至于逃?开什么玩笑。那可是缘一,他毫无反抗之力。


    “炭治郎教我的……”


    什么?!!


    继国缘一眼皮都不眨一下的望着严胜:“炭治郎说祢豆子每次这么做,不管怎么样义勇他们都会忍不住原谅她……”当然那样的时候很少就是了,毕竟祢豆子很少犯错。


    “……”继国严胜。


    不愧是缘一的继子,灶门炭治郎,真是个可怕的男人。


                                        10


    “……兄长看到我不开心吗?”继国缘一又向前了一点。


    继国严胜用此生最快的速度把刀横在胸前,姿态决烈得宛如拼死捍卫贞操的烈妇:“你别过来!!别过来!!”


    继国缘一停住了,表情愈发可怜巴巴的。


    但是在这幅可怜兮兮的表情背后,他已经用这样的频率坚持靠近继国严胜整整一天了,并且成功从门口挪到了现在的位置,再进一步就能和继国严胜脸贴脸了。


    “兄长……”继国缘一眼角的泪珠子绷不住了。


    看到他折腾了一天居然真的哭了,继国严胜彻底崩溃,噌地一声把刀就抽了出来,表情扭曲地大喊:“给我换回正常的表情,不然我现在立刻自刎!!!”


    如果还要继续看这么辣眼睛的场景,他宁可选择死亡。


                                     11


    继国严胜抛弃形象吼了一天终于起了效果,他那个糟心弟弟总算是抹干净了眼泪,默默地后退了一点,恢复了以往面无表情的模样。


    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继国严胜以前有多讨厌他那张没表情的脸,现在就有多喜欢这张脸。


    继国严胜平息了一下气息,又变回了那个鬼杀队不苟言笑的月柱。


    那才是他原本的样子。他是鬼杀队的月柱,一言一行都是普通队员甚至是柱的表率,在人前他一向是那么完美无缺,不要说像刚才一样狼狈,连愤怒都少有。仿佛没有什么能动摇他的心。


    方才的崩溃也好,恼怒也好,甚至生出的自尽的念头也好,全都来自于这个和他生得一模一样的人。他总是能那么轻易的,把他的高傲与自持全部打碎。


    只有缘一,只有他的弟弟。


    缘一从胸口掏出一样东西:“兄长大人,还记得这个吗?”


    继国严胜接过,一怔。


    那是一只无论是用料还是做工都惨不忍睹的笛子。


    “你……居然还留着它。”


    “兄长和我说过的吧,只要吹响它,兄长就会来的。”缘一轻声的说。“我……吹过它。”


    “……”


    继国严胜看着那只笛子,想象了一下它发出的声音,再联想了一下某位鬼之继子那震撼人心的嗓音,在心里给敌方的鬼们烧了一摞纸钱。


    继国缘一继续说:“这么多年我吹过很多次,但是兄长不愿意来。”


    回忆往昔,继国缘一眼中的空洞消失了,眼神中带上了些许柔软。不是那种刻意为之的示弱,而是一种仿佛孩童望向至亲之人的倾慕。


    他微俯着身子,抬头看向严胜的时候,继国严胜仿佛又看到了那个趴在母亲膝头,用懵懂的眼神看着他的小小幼童。


    那时候他在想什么来着?


    啊,对了。那时候他在想的是——


    那么脆弱的孩子,真是可怜啊。


    所以,我要保护他。


 


    原来曾经是这么想过的啊。


    那么,为什么,后来就变得不一样了呢……


    啊,想起来了。因为那个孩子,其实一点都不脆弱啊。


                                      12


    缓缓靠近凝视着竹笛的继国严胜,继国缘一凑到他耳边轻声说:“兄长,变成鬼吧,来到我这里吧。”


    “从今往后,再也不要离开了。”


    继国严胜:“……”


    “答应我吧,兄长……难道兄长不喜欢看到我?”


    “……”


    继国严胜一脸坚定地推开他:“我拒绝。我讨厌你。”


    啊,好像一不小心把心里话说出来了呢,月柱大人。


                                     13


    黄昏之时,逢魔之刻。鬼舞辻无惨独自一个人待在房间里惆怅,忽然就感觉气压骤然降低。


    他震惊地抬头一看,一张黑气缭绕、无比熟悉的脸出现在上方。


    “黑死牟……不对,继国缘一!!”


    背光而立的继国缘一红发无风自动,森然举起刀:“都是你……”


    “你为什么会在这里!!你不是已经把你哥带走了吗?!!”


    “兄长大人居然说讨厌我……”继国缘一猛然举高刀刃,“都是你!!”


    鬼舞辻无惨:“关我什么事!!!”


    “兄长大人怎么会讨厌我!一定是你教唆了兄长大人!”赤色的刀刃划下。


    “赎罪吧!就算到了地狱尽头我也不会放过你的!!!”


     啊啊啊啊啊啊——————————


                                              14


    我是鬼杀队的主公,鬼舞辻无惨。


    我也不想当人了,我想当鬼。



评论(1)
热度(1943)
  1.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月&流火 | Powered by LOFTER